Archives du blog

jeudi 2 novembre 2006

感动

这个星期学校放假为的是万圣节,法国的节假日就是这样的多.放假后紧接着就是期中考试,心中不由的紧张起来,因为我一点都还没有准备.尤呢他也没有什么打算,倒是他妈妈非常希望我们在回去过我们的假期,于是总是想些新的主意来要我我们过去,呵呵,真是个可爱的母亲.
我们去了他父母家,主要就是和他妈妈一起去中国商店买中国食品,因为尤呢说和妈妈一起去的话就是妈妈付钱了.我和尤呢现在都是手头拮据了,本 来我是不好意思的,可是他儿子都这么说了,我也就照做了,他妈妈倒是很乐意,我们的‘阴谋’很容易就得逞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大家都高兴而归.
途中他妈妈问尤呢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因为11月10日是尤呢的生日.我也在心里打算着该准备什么生日礼物给他.尤呢不假思索的说:“妈 妈,我们需要两台电脑,因为我和李霞两个人都需要,可是我们只有一台电脑,家里有台电脑,可是少了个硬盘,你能给我买个硬盘给李霞吗?也就是我的生日礼物 了.”“这样阿,这么说给你的生日礼物就是让李霞高兴,是吗,就是买个硬盘?好的,大概多少钱呢”他妈妈说到,“50欧左右吧”尤呢回答到.当是我 听到他们母子两的对话,我好感动.因为他们一家对我是在是太好了.
尤呢这个比我还小大半岁的法国男人,真的是很细腻,他的细腻是我从为感受到的.我的前男友是中国人,虽然对我也是呵护,关心,却没有如此这般.我想 尤呢的细腻和真诚是中国男人少有的.我们也像其他情侣一样也有互相生气的时候,不过更多的是他懂得怎样和我沟通,这让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
在网上看到很多文章都说不同国籍的人不可能真正的相恋,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语言,双方难以沟通.也有很多结婚了的,但更多的是为了得到对方的国 籍,而不是因为爱.这样的婚姻最终也是以离婚收场.我不想有这样的结果,因为我还是一个传统保守的人.但现在想来,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想想 尤呢做的点点滴滴,他的好总是让我感动的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想目前我能做的就是给他好好过个生日!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