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s du blog

samedi 20 octobre 2007

回想我的婚礼

人生真是太神奇了,从来就没想过我会这么早结婚,而且是一毕业就结婚。我的婚礼是在法国当地时间9月22日11:30在BREC’H的市政府举行的,转眼再过两天就是一个月了,真的是太快了。
其实现在想来婚姻和恋爱一样没有所谓的‘早’和‘晚’,只有所谓的‘有’或‘没有’。不必一定非要等到哪个年纪才结婚,感情是自己的事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如果自己觉得开心就好了。幸福是不能等的,越等会越远。
我的婚礼是一场国际婚姻,我想不少人对我的婚礼也持有疑问,真的两个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能交流沟通,能幸福长久吗?其实如果真的是爱情,是没有这么多疑问的。交流沟通是没有问题的,大家能互相理解,大家能互相帮助。其实就算文化背景相同,也不见得两个人能够长久,其实只是因为爱情没了。
中国人的爱情观是腼腆的,当然也是做作。其实爱情婚姻真的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和他人无关,而很多人却总是把家人,金钱等等因素扯到一起,让自己的爱情充满了苦闷,何必呢!身边的人分分和和,很多都是把家人的因素扯进了自己的感情。当然很多没结婚父母也同意的原因也就是没有房子等。难道这些真的这么重要吗?
也许有人会说我是没有体验到这些事情的重要性,是一个站着说话不腰痛的人。可是我看网络上很多女孩都在抱怨自己的公婆不拿钱给他们买房子等等,其实父母都辛苦一辈子了,他们已经很不容易把他们的儿子养大,难道他们还有义务一定要给他们买房子吗?人到了18岁以后,我觉得都因该尽量能够自食其力!
呵呵,自己想想自己还是很幸运的,我能够为自己的感情和事业作主。这就是我对我自己人生最大的礼物。我为我自己骄傲!

Aucun commentaire: